蓝黑格子衬衫

没有当大大的天份,还是安安静静写文好了

【楼诚】【AU】【武侠】江湖令 2蛇蝎美人

楼诚,伪装者不太全的全员,架空到武侠,好多原创情节。第一次写,怕写崩了。但是,不写怎么会知道自己会写崩呢,还是先写为上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汪青芙绕到仆人住的厢房,轻声叩门:“桂姨,你睡了吗?”

只听见一阵窸窸窣窣的穿衣声,里面的灯亮了,桂姨披着外衣前来开门:“夫人,有什么事吗?”

汪青芙笑道:“真不好意思,打扰你睡觉了。我大哥今天来了,我想起前段时间吃的你做的酒酿鸽子蛋,太好吃了,独一家,可总觉得在哪吃过似的。我大哥最喜欢吃这道夜宵,可否麻烦您深夜再做一次?”

桂姨眼神暗了暗,随即恢复如常,快得根本没让汪青芙察觉。“好的,夫人,我这就做。”

“做好了送到念松堂去。”说完,汪青芙先走了。走在路上,汪青芙总觉得以前好像吃过这种特殊的吃食。可到底是什么时候在哪里,可真是记不起来了。


汪青芙推门进屋,屋内两人的气氛却不像之前那么热络,好像吵了一架。汪青芙笑道:“怎么了,我刚安顿好镜儿和楼儿睡下,你们俩大人怎么又闹起了别扭。”

明扬不说话,自己一人独酌。汪芙蕖仰头饮完杯中酒,走到一旁看挂在墙上的字画。

汪青芙走到汪芙蕖身侧:“大哥,楼儿这字写得怎么样?”

汪芙蕖有点吃惊:“这是明楼写得?,没想到他小小年纪,字写得真是不错。你看这句,‘半卷红旗临易水,霜重鼓寒声不起’,气势全写出来了。这首诗里面最好的就是这个临字,这字写的……”

敲门声响起。“进来。”汪青芙道。

“夫人,酒酿鸽子蛋来了。”阿香端着夜宵进来了。

“好。怎么是你,桂姨呢?”汪青芙问。

阿香答道:“桂姨身体不舒服,做完之后让我端过来,她已经睡下了。”

汪青芙问:“严不严重?眼中的话明天让苏大夫过来瞧瞧。夜深了,你先下去睡吧。”

阿香答应了一声,告退。


汪青芙把酒酿鸽子蛋分为三碗,招呼汪芙蕖:“大哥,快过来尝尝我家的手艺。”

明扬一直面色铁青,汪青芙胳膊肘捣了明扬一下,示意明扬说话。明扬面色铁青,不发一语,端起碗来吃了一口。

汪芙蕖瞧见明扬丝毫没有缓和的余地,叹了口气,拂袖而去。

汪青芙出声阻止:“大哥,尝尝吧,这酒酿鸽子蛋的手艺,我可是好久没有尝到了。”

“酒酿鸽子蛋?”汪芙蕖开门的手停下,“这年头可是没人会做那么好吃的酒酿鸽子蛋了。”说完回到桌边,不理明扬,端起碗尝了一口。汪芙蕖大惊,怎么是一模一样的味道?


这年头在汪芙蕖脑中一闪而过,随后被他否定。那个女人,可是被他亲手打落悬崖的,怎么可能还活在这个世上。

汪青芙见自家大哥眉头不展,出声询问:“大哥,这鸽子蛋味道不好吗?我觉得还挺好吃的,这辈子好像没吃过这么好吃的鸽子蛋。”

汪芙蕖问:“这酒酿鸽子蛋你应该吃过。你小时候,有次我带你去硕王府,你吃过之后觉得好吃,吵了小半个月说要再吃呢。”

提到硕王府,汪青芙想起来了鸽子蛋,一颗心也被揪起来。她偷偷观察汪芙蕖的神色,见汪芙蕖神色如常,放下心来。想当初,硕王府全府上下将近二百人被胡人找了个借口灭府,南人们群情激愤,但又能怎么办呢。汪青芙那时候还小,见大哥变了个人,又偷听到父母的谈话,才知道自家大哥竟然喜欢硕王府的修穆公主。


汪芙蕖突然问:“这酒酿鸽子蛋是谁做的?”

汪青芙回答:“是一个下人,桂姨做的。桂姨来我家四五年了。”

汪芙蕖摇了摇头,笑容凄惨。

汪芙蕖走到门口,回头对明扬说:”我说的事,还望贤弟考虑一下。识时务者为英雄,明家的声望,注定要在贤弟手里更进一步。“说完之后施展轻功,消失在了茫茫月色中。

汪青芙瞧见明扬神色有异,问明扬:”怎么了?“

明扬把酒杯重重一摔:”汪芙蕖,这个投靠朝廷的小人!“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