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黑格子衬衫

没有当大大的天份,还是安安静静写文好了

【楼诚】【AU】【武侠】江湖令 1上都春色

楼诚,伪装者不太全的全员,架空到武侠,好多原创情节。第一次写,怕写崩了。但是,不写怎么会知道自己会写崩呢,还是先写为上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了,纵使明楼记忆超群,能记住的也不多。明楼印象最深刻的,除了家门巨变,就只剩下那年靡靡盛开的牡丹,开得太好,太妖冶。也许,这就是一个兆头。故事,要从上都开始说起。


那时候,上都被改成了上城。胡人定都大都,嫌南人聚集的上都也带一个“都”字,一纸令下,叫了几百年的上都从此改叫上城。不过所有人,就连当朝权贵们,也还是称呼上都。上城这个名字,只存在于官方布告中。


从半月前开始,或独自一骑,或三五结伴,或略显声势浩浩荡荡十几二十人,都陆陆续续到了上都地界,却不入城,直奔郊外的天明山庄。最近两天,马蹄声响得比以前更勤了,官道上尘土不绝。上都城里的百姓却鲜少知道这些事。整天忙于生计,使得他们的目光只集中于眼前。负责运送城内果蔬供应的货工慢悠悠赶着牛车,赶来参加江湖大会的快马扬起灰尘迷了他们的眼睛,他们揉揉眼睛,再一抬眼,快马早已经十丈以外。他们互相调侃,这些人骑马骑得真快,要是哪天自己也能这么潇洒就好了。侠客们只是货工们言谈的调剂,转瞬即忘,可他们的身影,早已经进了守城士兵严密监控的眼睛。


藤田政站在城墙上,听着南田洋报告这几天天明山庄的动向。藤田政嘴角轻翘,很好,一切都按计划进行。这帮不受约束无法无天的江湖人,容你们再逍遥两天。

南田洋:“师兄,一切都已经布置好了,相信这次定能成功,杀杀这帮南人的气焰。”

藤田政:“师妹,虽说谋事在人成事在天,这几天可是关键时刻,万万不可放松警惕。”

南田洋有点犹豫:“有句话,不知当讲不当讲。”

藤田政早猜到了南田洋的心思:“不用说,我知道,是汪芙蕖。”

南田洋立马把话接过来:“师兄,汪芙蕖是个南人,在这些人中也算有地位,我真想不出来他为什么要站在我们这边。他之前虽然没有什么谋逆行为,但对朝廷,我调查到了他不少大不敬言论。他这次站在我们这边,不知道是敌是友。”

藤田政点头:“我也不知道他效忠朝廷的原因。这个不需要深究,我们看这次他的行动就好了。人的动机千千万,这个我不管,也管不了,我就看最后的结果。放心,汪芙蕖敢找上我们的那一刻,他就已经跟那些江湖人为敌了。”

南田洋:“还是师兄神机妙算。”



天明山庄在上都郊外,藏在满山绿色中,看不出规模。外人猜测,天明山庄已经雄踞江南富豪榜单上百年,肯定富可敌国。这次参加武林大会的少说也有上百人,每个门派都有独立的院落,到别的院子会见好友还要在园子里绕上半刻钟。细心的人还发现,这园子的景色,跟五年前上一次江湖大会比,更雅致了。


江湖大会前夕,天明山庄庄主明扬与汪芙蕖秉烛夜谈。

汪芙蕖道:“我们有一年多没见了吧。”

明扬笑道:“大哥记性不太好啊,我们三个月前还在黄鹤楼喝过一次酒。”

汪芙蕖笑道:“老了老了。”

汪青芙领着明镜跟明楼上前:“你们两个,赶紧就舅舅请安。”

明镜明楼两个乖乖行了礼,汪芙蕖把桌上的一个小锦盒和一个小包袱往前推:“明镜,这锦盒是给你的。这珠子成色还可以,你出嫁的时候我再送你一更大的。”明镜打开锦盒一看,是鸽子蛋大的珍珠。

“明楼,打开包袱看看。”明楼打开包袱一看,是一件软甲。“这软甲是天蚕丝织就,刀枪不入。本来我想送你一件上好的剑,但给你了,肯定被你父母收走。还不如送你一件你能留得下的东西。”明楼看到包袱,就知道这次舅父送的不是宝剑。正在好奇之间,得了这件天蚕丝软甲,也算是个不错的收获。

明楼谢过汪芙蕖。汪青芙道:“我先把他们两个领下去。”

汪青芙一走,明镜跟明楼两个人没了管教。明镜手一扬,锦盒已经稳稳落在了柜子顶。明镜把腰中缠的鞭子抽出,轻轻一扬一收,明楼手里的包袱已经到了明镜的手里。

“大姐,舅舅也真是的,每年都送你鸽子蛋,一点新意都没有。你如果想要这个软甲,那就送你了。”

明镜手一挥,包袱直直砸向明楼前胸。明楼向右闪身,左脚勾住包袱,往上一踢,包袱轻轻落到了怀里。

“笑话,我明镜还需要软甲?你好好留着,等着哪天你看上了哪家娇滴滴的小姐,留着护她吧。”

明镜扭头就走,顺手把院子里的青松扯下一段射向明楼。明楼看看插在地上二指的树枝,又看看已经快被揪秃了的松树,无奈摇了摇头。大姐的暴脾气,可真是惹不得。

评论

热度(7)